夜枭

宗三非梦单推,欢迎同好扩列

【食物语】血中影 (四)


每日赞美神仙金主太太 (。・ω・。)ノ


    

临近冬狩,都城的各家各户都忙碌了起来。原本久久缠绵病榻的皇帝不知为何突然执意要进行冬狩,惊的朝廷上两派势力顾不得隔阂,皇子们纷纷上奏劝咱们这位九五之尊赶紧打消这个念头。


不管再怎么争来争去,权贵们还是有着保家卫国的底线。在这么个动荡的时节耗费大量财力物力去狩猎游玩,哪怕是太子和二皇子都不愿意做这种荒唐事。这样就算他们能顺利继承那个尊贵无比的位置,留给他们的也只剩残破不堪的国家。


干脆.....就先这么把人关着吧?掌握了大部分权力的两位殿下对视一眼,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相同的想法。


“所以说他们都是好人啊”少年悠悠的叹了口气,百无聊赖的把玩着男人浅色长发。下朝后他便上了马车,听着邓影轻声跟他汇报这几日发生的事情。


“不过是多一些少一些土地,何必呢”少年又轻叹一口气,感觉浑身上下都提不起劲儿来“既然都要争都要抢,早点拿走不就好了.....”


邓影面色如常的听着这些放到外面大不敬的话,仿佛只不过是一些无关痛痒的牢骚。


“殿下,镇国公世子那边已经快压不住了。我们如果再动手的话,很容易会留下把柄”就在快到王府的时候,邓影突然抬头正色道。“无事”少年连眉都不挑一下,原本注视着窗外的风景,却又似乎想到了什么趣事一般将视线放到男人身上。“不提这些扫兴事,我前两天听说了件别的”


“我们的大将军可真是耿直的可怜啊”


少年轻笑着用食指挑起邓影下巴,眼神挑逗的看向他锁骨处还未消下的红痕“为了民生社稷,尽自己的微薄之力,嗯?”淡淡的一句话,便让邓影瞬间绷紧了身体。

 

“说的好听,还不是为了莲华将军”少年收回手,用帕子一点点擦拭干净,言语间是毫无掩饰的轻嘲。


“我的阁主,馋上人家将军的身子了?”


邓影僵硬的身体一颤,低头掩盖眼神中一闪而过的复杂。他紧紧的抿着唇,食指像是克制不住般扣紧身下的毛毯之中。不过片刻,他便恢复了往日浅笑的模样,垂着眼用轻快的声音回道

 

“殿下明鉴”


另一边,长居军帐内的莲华正在忙碌着出征的准备。眼下临近年关,大大小小的官员互相走动,他也从中得了不少消息。其中最为重要的便是决定出征的大将军人选,这两天所有人都在为此吵得不可开交。如果能齐心抗敌,莲华很愿意自己去做别人的副将。


这点意思透露出来,他很快就被身边的人牢牢看住,一点上折子的机会都没有。


“这不重要”将军看着面前三个副将,感觉自己头都要大了。“这很重要”五大三粗的汉子固执的说道,见莲华一副没听进去的样子便心痛不已“我的将军啊,你当这里是哪?这可是天子脚下!无论做什么事情你都得往最坏处想!”


他像是想起事了般气急“你待在军营里不知道,前两天那个什么劳子阁主又来找你。被我命人轰出去还不算完,现在天天到你将军府前站岗作秀呢”汉子狠狠啐了一口“谁不知道他背后站的是四皇子殿下,我是真看不起他们这些戏子,攀上个高枝还真把自己....”


“行了!”莲华喝止道“天子脚下,谨言慎行!我不希望听到这样的话再出现在军营。”他放缓了语气,但仍然硬邦邦的。“你说邓阁主这几日都在我府门口?”


“自然,这事都快传遍了,你随处找个小乞儿都知道”或许是被训斥了一顿,汉子老老实实的回答道。


将军默不作声的站起身,抓起斗篷就大步流星出了军帐。这两日虽然不冷,却也下了不小的雪。男人心里焦急,吩咐了些事情便牵过自己的马翻身而上,面色阴沉的去往将军府。


邓影已经是第三天站在将军府的大门外了。原本这两日只是落了薄薄的一层雪,但太阳落山后阴影处却也结了霜冰。辰影阁主依旧是一身殷红色外袍站的笔直,远远望去倒像是副雪中腊梅图。


邓影只是裹了件不厚的大氅,冷的嘴唇泛白,就连垂下去的手都有些冻僵了。

 

他一边算着时辰,一边估算着等下回阁要处理的种种杂事。暗地里谁都知道莲华将军这几日住在城外军营,他来此处的意义也不在于真要找人谈话。


做个样子罢了,他这么想着,轻呵着热气暖暖手。


然而本不该存在的马蹄声却猛地让邓影回神,冻得僵硬的脖子缓慢转向路口。那骑着高头大马的将军,可不是他这几日都在等着的莲华本人吗。


“城中纵马,这可不像将军的行为”邓影原本打算半个时辰后就撤的想法彻底化为虚无。他只好压下心底三分恼火,笑吟吟的挑眉看着男人来到他面前。


莲华现在是半分旁的心思都没有,甚至也不想搭理这人一贯的调笑话,烦躁的心情支配了他的大脑。将军一把拉过邓影的手腕,牢牢钳住对方便往自己府里走去。他甚至不顾邓影踉跄和越来越惊讶的表情,沉着脸把人带到了书房。


“你先在这里暖暖身子,我叫厨房给你弄碗姜汤过来”还没等邓影思考这位是要杀人灭口还是怎的,莲华便沉声给他硬塞了一个汤婆子。

 

“前几日关于世子的事我已大概了解,真是多谢你”他解释道,语速极快像是怕极被误会“我这几日忙于军务,并不知你来寻我的事”


“我要是真找你就去军营了”辰影阁主脸色复杂的在心里发牢骚“我这几日的种种行为可不都是为了拉你下水吗”

 

邓影也不知道该说面前的将军正直也好天真也罢,光是这副全然信任他的模样便让自己头疼不已。


“还望阁主给我个机会,留下来吃顿饭。也算是我为前几日的冒犯赔罪”莲华将军想了想“还有那三千石粮草,今天正好猎了野味,味道应当不错”


邓影眼底的深沉翻涌不止。他不喜欢这种打乱计划的意外,但自己依旧可以从中找回主动权。“那便恭敬不如从命”他唇角上扬一抹弧度,起身随着莲华去往外廊,

如果只有磨砺才会成长,他很乐意用自己来教导将军。不是什么人都值得他信任,尤其应当警戒的——便是像他这种人。

 

邓影垂下眼,看着前面走的快的将军站在转角处正静静等着自己。他忽然又笑了起来,步履轻快的朝男人走去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